轮回陌上桑(闭关断更,两年再见)

与君歌一曲,请君为我倾耳听
(爱发电ID与此同名)

【范魔】《灵血》第八章 可怕的女人

#修罗场(单方面)预警


“昭君,昭君你冷静一下啊!”

范海辛想上前拦,却自知理亏地怂。

那个被称为昭君的人全身裹在一个黑色斗篷里,但仍遮掩不住那丝丝入骨的可怕寒气。

“Van,我很冷静。”

冷若冰霜的女声响起,昭君向前踏出一步,脚下的石板地咯吱咯吱地开始结冰,几息之间便覆盖了整个地面,并余势不减,继续向墙壁蔓延。停停靠在墙角的板车也迅速覆上冰雪,车上的鲜花在寒霜的侵蚀下化为薄如蝉翼的冰片,又四分五裂为砂砾,噼噼啪啪地砸在冰面上。

昭君无视了院子里受惊的老马,又向前踏出了一步,满腔怒火都化为砭骨的寒气朝小教堂扑去。

“雪之心”由冰霜魔女亲手所制,上面留有她的一丝灵魂印记,可以感应周围。因此范海辛还未回到教廷,魔女便已经知道了事情的始末——

她的Van,被人调戏了不说,还被顺走了她为他做的法器。

二话没说,直接拖着范海辛出来兴师问罪。

从踏出教廷起,她就一直压制着体内游走的寒气,一瞬间的释放足以让这间小教堂回到冰河世纪。

凛冬已至。

※※※※※

“怎么是你?”

昭君一愣,她完全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熟人。

神父轻浅一笑:“昭君,果然是你啊。”

“白……”

“嘘,叫我云吧,我的名字。”

范海辛开口了:“云子,你有没有见到一个戴着紫色礼帽,穿着紫色外套白色马裤的的男人?”

他和神父是在同一个育婴堂里长大的。自己和对方的关系虽然不如和特使那么铁,对方却也是个值得让他把后背托付的好友。

不过这好像是在神父被迫辞去白执事一职后,他们的第一次再见面。

圣战中牺牲了不少人,但有些人仍在痛苦地苟延残喘。

特使是如此,曾经的白执事也是如此。

不过前者比后者要更幸运一些,至少前者还没全废,不至于成为弃子。

教廷会给功臣奖励,但也不会浪费资源养所谓的垃圾。一个重伤后留下隐疾,且能力不稳定还天天反噬的执事,于他们而言,养着还不如扔了。

※※※※※

“没有啊,怎么了?”

“有人偷了‘雪之心’。”听到意料之内的回答,昭君语气更是冷漠,“气息就在这里面,我感应得到……”

“看在旧时情分,我不想和你动手,”昭君揭下斗篷的帽罩,“即使你拥有‘不死’,被冻成冰雕也在所难免吧。”

“我不能放你进去。”神父执枪在前,衣摆处挂着冰渣子,“孩子们咳咳……”

寒风灌进胸腔,神父剩下的话被剧烈的咳嗽取代,整个人好似工作中的破风箱,喘个不停。

范海辛弱弱道:“昭君,云子身体不好,我们回……”剩下的话被对方的眼刀逼了回去。

“就是,在这里欺负一个病弱,算什么救世天选者?”

声音笑中带着轻佻。魔术师不知何时出现在板车的驾驶位,翘着二郎腿,半悬着的左腿一晃一晃,很是悠闲。

“啧啧啧,此等冰冷心肠,可真是令鄙人开了眼啊~”

“是你!”

“雪之心!”

范海辛和魔女的关注点完全不一样。昭君死死盯着在魔术师食指上转圈的项链,雪花形的坠子在对方手上,似乎随时都会被甩出老远。

“还给我。”

魔术师不为所动,把坠子收回手心,还托到嘴边吹了口气:“鄙人记得,这貌似不是魔女大人您的事物吧?”

“是谁的,就让谁亲自来拿。是吧,范海辛大人?”

顿了顿,魔术师跳下马车,轻巧而平稳地落在冰面上,微微欠身,像只优雅的猫:“请吧。”

范海辛把围脖又往上拉了拉,只堪堪露出眼睛,靴子里的脚也被冻得生疼,不停发麻。

早知道出门前带个火系魔法阵的拓印……嘶,好冷啊。

话说回来,这个魔术师穿的貌似比我还少吧,他不冷吗!?

魔术师发现范海辛正无比幽怨地盯着自己,轻笑,又抛了个媚眼,眼底那份露骨的挑衅竟不知为何的变成了魅惑。

范海辛感觉身上的鸡皮疙瘩又厚了几层,连忙从腰带上解下钱袋丢了过去:“这些够不够?”

魔术师用另一只空的手钱袋,掂了掂,又举到耳边不住摇晃,听着里面金币的碰撞声,眯眼,露出陶醉的神情,脸上浮出醉酒般的红晕。

“哦~~金钱的声音~真是悦耳动人~”

财迷。旁观的三人心底同时冒出这个词。

“你该归还东西了。”范海辛生怕对方不讲信用。

“哈,自然自然。”

魔术师手心一合,钱袋不翼而飞。他把吊坠抛给范海辛,转身看向拦在门口的神父:“告诉小亮亮我走了哈,bye~”

魔术师这次没有玩消失魔术,而是十分自然地从范海辛和魔女中间穿过,消失在三人的视野里。

“鄙人很期待与您的下次见面,范海辛大人~”

糟心,真是糟心。

范海辛臭着脸,正想把雪之心挂回脖子,一只纤纤玉手猛地伸过来,抢下挂坠,狠狠砸在地上。

“昭君……”

“上面有那个人的气息,”昭君语气冰冷,“我不喜欢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再给你做一个就行了。”

魔女束好斗篷,转身也要离开,却被神父叫住。

神父把一只小瓶递给她,里面淡金色的药液,正是阿亮之前给他喂的药:“缓解能力反噬的,你现在肯定很需要。”

※※※※※

教廷里的天选者们,身负异能,斩妖除魔,的确令人羡慕。

然而有近八成的天选者在使用能力过度后,会出现反噬,令肉体乃至灵魂痛不欲生。

这时,一个术士发明了一种能够抑制反噬的药,因为这一发明,名利双收的他被天下人尊称为“炼金王”。

昭君就是能力反噬者之一——一旦断药,她会被自己散发的寒气冻死。

有舍有得,他们如此看待自己的痛苦缘由。

※※※※※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昭君把对方的手轻轻推了回去,眼神也有些许融化。

其实你比我们更需要它呢,白执事。

她回头看着仍然不在状态的范海辛,瞪了他一眼,走了。

有时候,真的很羡慕那些不会能力反噬的人,也很羡慕那些不被“天选者”之名束缚的人。

范海辛正好把这两条都占了。

※※※※※

范海辛迅速弯腰,把“雪之心”捡了回来,塞进口袋,又做贼心虚地抬头望了望前面,确认昭君没有回头后,才起身追了过去。

法器难得,不能浪费。

嗤。

耳际似乎又传来那令他心烦的笑声,意味不明。

※※※※※

神父长长吁出一口气,长枪当啷落地,砸碎冰面。

“执事大人……啊啊啊我好不容易带回来的玫瑰!”

花匠跑了出来,对着惨不忍睹的院子哀嚎起来。

神父看着一脸崩溃的花匠,嗤地笑出声,却又只能向胸口传来的阵痛屈服。他一边安排孩子们把形成的冰椎敲下收集,一边和花匠一起把幸存下来的玫瑰移栽好,小教堂里又是一片其乐融融。

这个夏天,好像也没那么热了。

——

——

小剧场:魔:噫哈哈哈范海辛哈哈哈原来你也有那么怂的时候啊哈哈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范:……(枪口怼向魔狄脑门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魔:嘁,真不懂怜香惜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范:你不是香玉,你是铜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魔:……

——

范海辛只是听从教廷的部分安排而已,本职还是猎魔人。

如果我说,后来,魔术师ooxx的第一次,不是给了范海辛,你们会打我吗?

如果我说,昭君姐姐最后会死,你们会打我吗?

到时候再说吧。

在下在思考下一章是让德古拉登场,还是孙膑小可爱登场,邦信和芳膑,emmm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