轮回陌上桑(闭关断更,两年再见)

与君歌一曲,请君为我倾耳听
(爱发电ID与此同名)

【白狄】《来生缘》第十章 非鱼

#子非鱼,安知鱼之心所向?

#白哥去浪了,占白狄tag致歉。



“该死的!我一定要让那只臭狐狸滚远点!”

少年安抚着受惊的蝶群,语气中颇有责怪:“师兄的魂魄是您亲自修补的,鬼谷先生又何必自欺?”

“那不是他!他已经死了!早三百多年前就死了!”

鬼谷子大叫着,因为情绪的激动而维持不住隐形状态。

“做个普通人有什么不好?平平淡淡走完每一生有什么不好?什么人与妖……不属于他的责任和痛苦,凭什么要让他承担……”

庄周打断道:“我相信,若师兄还在,他也会这般选……”

“你又不是他,怎知道他会这般选!”

“呵,你又不是我,怎知道我知道他不会这般选?”

鬼谷子气得说不出话,胸口一上一下地起伏着。

“王诩。”庄周敛笑,“不要再违背自己的心了。除了伤人害己,再无用处。”

“那你呢?”鬼谷子反唇相讥,“当年的你又算什么?明明看到了后来,明明有能力去改变,为何要袖手旁观?!”

庄周静默了一会儿,随后道:“你那里有什么进展吗?”

“诸葛那边似乎有发现。”

“嗯。”庄周颔首,“那个孩子有告诉过你什么吗?”

“呵,那个书呆子?”鬼谷子嗤之以鼻,“连姜子牙为啥将他逐出师门都想不明白,我还能指望他?”

“可别小看他啊,他毕竟被封神榜选中的人。”

“切,不过是工具罢了。”鬼谷子道,“东海那边怎么样了?”

庄周撑着下巴:“那位啊,虽然已炼化了白龙的筋骨,但得不到真龙魂,他是不会罢休的。”

“哼,假的真不了。”

鬼谷子言毕,二人便又默契地保持沉默。

就在空气即将降到冰点时,庄周深吸一口气,开口:

“有没有徐福的消息?”

“我游魂感应了这世间所有的玄微子,天界、凡世、地府,不同的地方,它们给我的答案却很统一——三界之中,绝无此人。

鬼谷子肋下生出一双羽翼,往地上用力一拍打。猫鹰在夜空中盘旋了一阵才离开,搅乱了空中的星子。

“三贤者,您转移话题的本领,真够拙劣。”

花瓣随着拍打产生的气浪向两边飞起,又纷纷扬扬地飘落,慢慢聚拢,变回一朵朵完整的花。

庄周身边的蝴蝶慢慢淡化,化为细碎的光粒。

突然,花海无端空出一片。像是被打破一角的玻璃,荒芜的面积迅速扩大,不出十息,原本蓝光莹莹的花海彻底黯淡。

太阳原来还未下山。

鸥鸟咿呀着三两成群从他头顶飞过,有几只落到岸上,打量着那个坐在泥地上的俊美少年,眼中一片澄澈。

“唉。”

庄周叹气,仰头,眼睛闭着,却似是在看着那些遨游于天际的鸟儿。

“真快活啊……”

但,终究不是属于我的逍遥。

何为逍遥之道?天人合一,物我两忘,便是逍遥?

可如今的我,似乎,比当时更快活。

为什么呢……

“哞呜——”

大鱼从水中窜出来,蓝色的脑袋在庄周身上蹭来蹭去。

“鲲,东海好玩吗?”

大鱼张嘴,一对早已昏迷的童男童女从中倒出。

“又来……东皇太一,你胃口真不小。”

※※※※※

东海龙宫。

“废物!通通是废物!”

一只做工精美的玉爵砸在地上,碎玉迸开,险些划到那些虾兵蟹将的甲壳。

这间豪华的寝宫里已是一片狼藉,镶金嵌玉的铜鉴在地上四分五裂,冰蚕丝所织的床幔被撕得像被狗啃过,玲珑剔透的珠玉在地上噼啪作响,还有一颗珍珠跳到东皇的脚边,像是在嘲笑他的暴怒不耐。

其实东皇太一也不必苛责。鲲是何等存在——纵使本体身陨于补天一役,只能将神魂附于一条普通妖兽身上,且所剩神力十不足一。

但它可是鲲鹏啊,是能和祖龙、九尾狐王等上古大能平起平坐的存在,气吞天地都不在话下,何况是截胡一对小孩。

“滚!”

东皇太一站在空荡荡的寝宫里,突然失去了发脾气的动力。他一下瘫坐在一地垃圾上,喘着粗气,手被铜鉴碎片割得鲜血淋漓也浑然不觉。

“该死……”

如果是在以前,东皇太一还不至于那么容易失控。但眼下的情形不一样了——长安那边已经确认那个狄仁杰就是“他”,如假包换。

而知道出他们最终目的的人,除了那个女人,就只有“他”了。

他们不得不加快收集“原料”的脚步,同时尽可能抑制住狄仁杰魂魄与记忆的融合。

如果早十多年,他们不必如此麻烦,直接抹杀就行了。可如今的他是女帝的第一重臣,还牵扯到多方势力,动他反而会打草惊蛇。

都怪那只该死的狐狸!

※※※※※

东皇眼神有些空蒙。突然,他的脸上浮现出神经质的笑,无比痴迷,眼神也变得狂热。

他向天空伸手,尚在淌血的手刚好把寝宫的天顶罩住。寝宫顶部是透明的,宛如一个天窗,东皇可以清晰地看见五彩缤纷的游鱼,阳光透过海面,随着水波而流动。

不过,如果定睛一看,便可发现那顶部的材料并非水晶或者琉璃。那层屏障似乎是用什么细小的东西一点点拼贴起来,散发着水晶所不具有的灵气。

那是龙鳞,比水晶更晶莹透亮,比夜明珠更璀璨夺目。

龙鳞天顶,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。

而那龙鳞的主人,是一条白龙。

东皇太一喜欢收藏宝贝,而且想要更多——产自极南海域的鲛珠鲛绡,从地府忘川河畔采回的曼珠沙华,居住于蛮荒冰原的雪怪的皮毛被他铺在宫中垫脚……

然而所有宝贝,都比不过那颗纯白无暇的龙魂!

※※※※※

东皇太一,贵为祖龙直系一脉的龙子之一,母亲却只是一条普通的鱼妖。

比起家族里的弟兄们,自己这个杂种,连旁系的龙子也敢上前来踩上几脚,在本家就更是不受待见。

他恨那些无视自己欺压自己的家伙,更恨那些生来就身负众望的家伙。

特别是那个从来比自己强,走到哪都倍受欢迎,又无比偏袒自己的哥哥。直系中唯一的纯血龙子,白龙韩信。

他也想得到族内长辈们的严格督导,听他们恨铁不成钢的牢骚;他也想被天界各路神仙敬畏,听他们喊自己一声“将军”;他也想像哥哥一样,有无数个与自己比肩的好友,能够互诉衷肠,同舟共济……

那些东西为什么不能属于我!?仅仅因为我的血统?

“呵,都是我的……”

拿到他的龙魂,我就是唯一的纯血龙族。

龙王算什么?天下所有水族算什么?凡世一切生灵,天界上神,地府鬼仙,天上天下,唯我独尊!

我东皇太一不是鱼,我是龙!真龙!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东皇太一疯狂地笑着,笑到眼角淌泪。天顶外的游鱼似是被这可怕的笑声吓到,纷纷闪离。月光随着海水的波动投入水晶宫,撒在那张爬满泪水的扭曲的脸上。  

——

——

非鱼,一方面是指庄和鬼谷的对话,另一方面是指东皇。

龙鱼混血种是私设,因为英雄故事里的东皇好像是蛇来着……

感觉自己没写出那种丧心病狂还有些变态的心理orz,渴望扭曲成野望的那种感觉……

下一章,副CP邦信出现。在下在考虑要不要试着开车(从没摸过方向盘的我怕翻),要花比较长的时间。

毕竟白狄还在路上,药鱼没可能(鹊鹊体质原因),宝露盖被聊天(最最纯洁的感情啊),云亮的话……

所以目前能光明正大滚床单的就只有邦信了!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