轮回陌上桑(闭关断更,两年再见)

与君歌一曲,请君为我倾耳听
(爱发电ID与此同名)

【白狄】《来生缘》第九章 忆梦

#扁鹊爸爸有私设。

#暴躁鬼谷小哥哥上线。



长安一百零八坊,星罗棋布,错综复杂。

能准确记住一百零八坊分布位点的人屈指可数,比如狄仁杰。

但是有一处,如果你敢说你不知道,那你绝对遭到天下人的白眼。

那是一间位于长安城最阴暗的一隅的小院,平时人们决计不敢靠近那里半步。

因为那一带是大唐义庄,给死人住的。

然而却又有不少人趋之若鹜,冒着死人的晦气去那里找一个人——怪医扁鹊。

不论王公贵族,还是平头百姓,都不敢怠慢这位妙手回春,相传拥有起死回生之术的大夫。

此人喜怒无常,而且冷酷无情。万一不小心把他惹毛了,他拒绝出诊不说,一瓶毒药招呼上来,那你连渣渣都不剩。

然而,全天下都不敢得罪的扁鹊,此时只能气得干瞪眼……

※※※※※

“扁鹊,秦缓,秦越人!你就行行好,借点钱给我吧!”

看着抱着自己大腿哭天抢地的李白,扁鹊强忍着毒死对方的冲动,吐出两个字:“没门。”

站在一边的李元芳也是哭笑不得。不得不说,李白的出发点很好,可是实在是不切实际。

因为铭文,是不能用钱买的。

阴阳师过早的身陨,使符道一派式微。后人对符咒的描画之法了解少之又少,能成为铭文师的人,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。

使战力大幅提升只是铭文能力的冰山一角,但这点微乎其微的发现足以令各个流派感到恐慌,特别是魔道一派。

若是不加管控,只怕会破坏现有的平衡。因此女帝即位后,便广罗铭文师,严控铭文的制作。

钱不是万能的,用在铭文的流通上实是贴切无比。

要是在以前就好了,怀英哥哥动动手指就搞定。想到这,李元芳叹了口气。

“啊啊啊!扁鹊求你了!我当年可是帮你白打了三个月工啊!三千两黄金啊!”

“那是猴子欠我的诊金。”

“江湖救急啊求你了啊,兄弟我这回真的有难啊……”

“谁跟你是兄弟?”

“扁鹊,你要不要那么冷酷无情啊!庄周他……嗷呜!”

院门打开,李白从里面飞出来,以脸朝下,双腿跪地的姿态砸到地上,高高撅起的屁股上有个明显的脚印。

随后,李元芳也被丢出来,小屁股与李白的屁股撞到一起。

扁鹊浑身都在散发着黑气:“你没资格,让我在你身上浪费时间精力,别给脸不要脸。要不是子休,我懒得鸟你。”

我的时间不多,别烦我。

院门被重重扣上,震碎一地阳光。

李元芳呆呆看着反震的大门,许久才反应过来自己还坐在李白身上,连忙滚下来将人扶起。

“李白哥哥……”

李白连脸都忘了擦,只是愣愣地瞪着前方,随后惨然一笑:“回去吧。”

也是啊,他敢去求扁鹊,不就是仗着庄周的那点关系,和阴阳师对扁鹊的那点恩情吗。

扁鹊也好,李元芳也好,至尊宝也好……帮他的,大多是曾经被道长帮过的。

像韩信和诸葛亮那样,纯粹出于兄弟义气的少之又少。

李白,你可真是无能啊。

※※※※※

「这绷带上符咒对蛊毒只有抑制作用,而根治的方法有两个。」

「哪两个?」

「一是找出给你下蛊之人,破掉蛊术。二是找一副合适的躯体,移魂。」

「……」

扁鹊低头看着自己缠满绷带的右臂,眼神晦暗。

除却他自己,没人知晓怪医的后背上,已是布满一大片尸斑。

绷带是阴阳师加工过的,如今,上面的符咒快要压制不住日益强横的蛊毒。

也许到哪一天,身体彻底腐坏,他扁鹊就会变成一具真正的行尸。

“徐福……”

害我变得这般不人不鬼的模样,杀你,都难解我心头之恨!

※※※※※

蓝,一片迷幻的幽蓝。

花朵在微风中轻轻晃动,与一望无际的蓝色花海相连的,是一片静谧的夜空,银河交织,星汉灿烂,每一颗星子都闪着惑人的光。

花丛中躺着一位少年,十七八岁的模样,生得清丽脱俗,似是花中精灵。

他闭着眼,表情恬静,一副熟睡的模样。

“唉……”风中夹着一声叹息,“鬼谷先生,不出来一叙吗?”

风声中多了一个不冷不热的声音,却找不到声音的主人:“也是。这里可是你的梦境,不想被感知到都难。”

“鬼谷先生抬举子休了。”

庄周慢慢坐起,白若青葱的手指在空中描画,两只冒着热气的茶杯浮现,空气中飘着淡淡的清茗香。

“虽然只是虚幻,但口感却和真的无异呢。”

庄周说罢,一只茶杯飘到面前不远处停下,余下的则浮在他脸旁。

“狐狸到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他和狐狸约见的那晚,我在。”

那个声音顿了顿又道:“他在路上,入梦魔怔了。”鬼谷子入梦上加重了语气。

“哦?”

“哦你个死人头!庄周你少给我装蒜!”

鬼谷子居然爆粗了:“近几年的他是越发不对劲了!时不时从睡梦中惊醒不说,还能在街上犯魔怔!能操纵梦境的人,普天之下唯有你一个!”

庄周饮了一口茶,徐徐道:“在下虽能造梦控梦,但这一切,在下并未插手。”

“当时,师兄的魂魄濒临破碎,历经三百年的修补方得转生。为了避免补魂带来的不良影响,师兄生前的记忆被转移到护魂阵法的押阵阵眼上。”

“转生以后的师兄虽然魂魄未变,却因为记忆封存而以另一个意识——狄仁杰存于世。但只要有一定的因子刺激引导,被封的记忆便会与魂魄产生共鸣并慢慢融合。”

“因子?”

“师兄的异样是什么开始的,鬼谷先生可还记得?”

花瓣随风起,化成一只只荧光闪闪的蝴蝶,在沉寂的夜空下翩翩起舞。

“两三年前……不,自从他进了大理寺后就出现了,难道说……”

“所谓的因子便是——上一生与他有交集的人,或者与记忆场景相似的环境。”

庄周撑着下巴轻笑:“与因子接触能促使记忆回归。关系越紧密,接触越频繁,记忆复苏就越快。”

“与师兄接触的第一个因子,正是至尊宝,刚好对的上时间。”

“再到后来,李元芳走进师兄的生活。作为密探,那个孩子必定和师兄形影不离。他也算是被师兄一手带大的,论亲密,他和那只狐狸不相上下。”

“然而,在‘狄仁杰’的意识清晰的情况下,即使是产生共鸣,记忆也无法与灵体融合。而不论是人还是妖,”

庄周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:“沉睡,通常是本体意识最弱的时候,记忆也就会以梦的形式与本体融合。”

“师兄日日宵衣旰食,平时的精神状态肯定不容乐观,记忆乘虚而入是必然。”

※※※※※

“哈啾——”

狄仁杰吸吸鼻子,喃喃道:“天冷了啊……”

也该给府里人发做冬衣的物资了。话说元芳是不是又长高了?回去找人帮忙量量。

至于那个死剑仙?哼,让他喝西北风去!

——

——

看了扁鹊爸爸的英雄故事,就特别心疼他——多好的一个孩子,就这么被他师父和这个世道给毁了。

不过我会给药鱼一个好结果的,也许。

之后的几章是配角主场,先让白哥晃荡几天,吃遍长安美食一条街。

顺带一提,第八章做了些修改,看官们好奇的话可以回去看看。

评论

热度(37)